欢迎访问山西大学大型科学仪器中心
服务指南
服务指南
首页 » 服务指南
用户预约详细须知
更新时间:2019-12-12

1、山西大学大型科学仪器中心网页登录方法:山西大学主页——组织机构——教辅机构——大型科学仪器中心,或者直接登录仪器中心网址http://yqzx.sxu.edu.cn/

2、进入仪器中心主页后,校内用户点击网页右侧校内-预约系登陆口,校外用户点击校外-预约系统登陆口。进入登录页面后,初次使用需要点击申请校内(校外)预约账号并设定密码,按照提示申请个人账号(校内必须以教师身份注册),账号姓名要使用规范汉字,单位名称要填写准确,已经注册过的姓名将无法注册(学生用教师姓名注册时碰到此情况证明账号已注册,请询问教师或同学账号密码),有同名同姓情况请致电0351-7212621做特殊处理。根据学校网络安全要求,设定的密码应同时具有字母、数字特殊符号

3、按照提示申请账号后可返回登录页面登录账号,账号为注册时所填手机号或系统自动生成ID号。

4、预约仪器需要点击预约自助管理菜单下的申请预约单,选择要使用的仪器,点击我要预约(或我要排队)。仪器分计时收费计样收费两类:计时收费仪器采取按时间统一收费的模式;计样收费仪器按不同的测试项目收取不同的费用,测试项目有一定的基本时间,有些仪器超过基本时间的测试需要另外收取超时费。

5、预约人填写预约信息前应该认真阅读来样须知,然后填写送样人姓名、电话;计样收费仪器需要选择测试的项目及数量,再填写来样名称,最后点添加测试项目,项目可以重复添加。添加完毕后点击提交并打印预约单,等待仪器管理员通知送样时间。

6、预约人及时查询我的预约单中本次测试的送样时间,携带签好字(校内测试需要科研项目负责人本人签字)的预约单和样品到仪器中心送样。

7送样后即可离开(测试时间较短或需要亲自操作或观察测试过程者除外),等待仪器管理员处理样品。管理员测试完样品后,点击处理结束校内预约人可以看到自己的测试单处于已处理待付款状态;对于校外预约人,管理员要在系统内通知取样时间。

8、校内预约人看到系统内显示已处理待付款状态时即可到中心取样,取样后预约流程结束。随后可随时到中心办公室开结账单结账,或等待学期末统一通知结账。校外预约人在系统通知的时间去取样,取样前先到仪器管理员处打印测样明细凭证(一式两份),持凭证在中心系统管理员处开具交款通知单,持盖章通知单和测样明细凭证到财务处缴费,缴费后凭发票返回中心取样。

9校内账号结账详细流程:校内用户可随时等待学期末中心统一通知结账。结账时,用户先到中心核查账单明细,核查无误后,中心财务人员开具校内转账结算凭证,用户用测试明细转账凭证制作财务报销单,到计财处进行内部转账报销,转账后凭计财处开具的结算收据到中心财务人员处进行系统结账

10、预约过程中如出现问题,请拨打中心办公室电话0351-7212621  

大型科学仪器中心

      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