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大型科学仪器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大型科学仪器中心教职工参加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22-04-15

今年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大型科学仪器中心教职工积极参加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直播课。

20157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2022年4月15日早上8:00整,教职工们分别在家准时观看“2022年全省学生国家安全教育”,观看视频学习后又参加了国家安全知识竞答活动,通过答题掌握和巩固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安全教育,我们认识到,新时代的国家安全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网络等多个领域,国家安全关乎每个人的切实利益,与我们每个人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我们每个人既是国家安全的共享者,也是国家安全的共建者。我们一起争做国家安全的守护人!

624593fdaea64aeeaa8bd4b8e3e54ef1.jpg

图1.中心教职工与家人一起参加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c21c95ba26c048fd89c8c2b4610c2f87.jpg

图2.中心教职工观看“2022年全省学生国家安全教育”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