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大学大型科学仪器中心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 » 最新动态
大型科学仪器中心召开秋冬季安全会议
更新时间:2021-11-04


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全校秋冬季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从根本上杜绝安全事故,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为学校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大型科学仪器中心召开秋冬季安全会议,组织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

10月29日上午,大型科学仪器中心在会议室召开秋冬季安全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魏学红主持,对中心安全工作做了安排。

魏主任强调,秋冬季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最近部分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频发,我们应当引起重视。强调:一、加强消防安全,各实验室负责人和仪管员要认真负责起来,针对各自负责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严禁电线私拉乱接,加强电动车的管理,严禁在室内、楼道内停放电动车;二、实验室化学试剂品使用方面,规范使用和废弃化学品处置;三、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台账,每天检查水、电等检查,做好仪器与设备管理;四、疫情方面,落实非必要不出省,特别是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和发现本土病例的城市的情况。

魏主任再三强调,安全大于天,无论工作还是生活,一定要重视安全。会后对中心进行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并对查出的隐患要求限期整改。